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軍方説烏東部未見大規模俄軍事力量
2017-08-09 16:1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9日電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穆任科8日表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泛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目前未見成規模俄羅斯軍事力量。

  穆任科説,烏方未在頓巴斯地區發現大規模、能發動有效進攻的俄武裝部隊,但從靠近烏邊境的俄方一側俄軍力量調配和整編情況看,不排除俄軍向烏發動進攻的可能。

  據烏軍方消息,俄羅斯自2016年開始在靠近烏邊境俄方一側新組建了3個師。

  穆任科説,烏方正不斷提高烏軍防禦能力、更新武器裝備,做好快速應對各種突發情況的準備。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烏方一直指責俄羅斯軍人非法入境幫助民間武裝同烏政府軍作戰,俄方對此予以否認。

  7月底,烏東部地區衝突局勢出現升級趨勢,衝突雙方均使用了明斯克停火協議明令禁止的重武器。烏國防部發布消息稱,7月20日至22日至少有13名烏政府軍士兵在交火中陣亡,為數月來罕見。

  烏東部武裝衝突各方已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兩次達成了明斯克停火協議,但由于烏政府軍同民間武裝之間缺乏基本信任,停火協議至今沒有得到切實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5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