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印石刻造像藝術在四川“對話”
2017-09-29 17:30: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9日電(記者童方)《梵天東土 並蒂蓮華——西元400至700年印度與中國雕塑藝術展》29日在四川博物院開幕,中國與印度兩國的石刻造像藝術開展了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此次展覽雲集20多家文博單位的豐富館藏,來自印度笈多王朝時期與後笈多時期的56件(套)雕塑,103件(套)中國北魏至初唐時期代表性的石質雕塑作品,及少數銅質、陶泥質造像同場展出。

  西元400年至西元700年左右,是中印兩國藝術發展的重要時期。在印度,其歷史上少見的統一大王朝——笈多王朝逐漸強盛,被稱為印度歷史上的“黃金時期”。彼時的中國正值南北朝至初唐時期,是形成文化多樣性的時代,也是盛唐藝術的先聲。以石刻造像為主的中印古代藝術傑作,在中國石刻石窟數量最多的省份——四川開展對話,使得本次展覽有著特殊的意義。

  展覽將持續到明年1月7日,免費對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4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