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批復浙江省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
2017-09-29 17:29: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安蓓、屈淩燕)記者29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國家發改委已于近日批復浙江省開展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工作方案。

  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説,浙江省的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是投資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對繼續做好投融資體制改革的頂層設計具有重要的實踐支撐作用,對全國各地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投資便利化、激發社會投資活力和擴大有效投資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試點方案提出的以承諾制和區域評價、聯合評審為路徑深入推進投資審批制度改革,以線上平臺一體化和大數據共用支撐投資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以調整優化技術類審查主體發揮市場作用和轉變政府角色等內容,涉及到相關部門履職方式的同步調整和適應,是投資管理流程的再造,是一場深刻的投資項目管理模式革新。”韓志峰説。

  據介紹,試點將分兩步走:第一步是在今年年底前,初步建立省市縣縱向一體化、橫向協同化的2.0版投資項目線上審批監管平臺,推進企業投資項目審批以及事中事後監管服務實現實質性突破。第二步是在2018年底前,進一步推進投資項目審批提速增效、創新投融資機制、優化政府服務,全面建成投融資模式創新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4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