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小記者"關注食品安全異地高考 人小鬼大問題精
2012年11月13日 08:32:22
來源: 中國廣播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十八大進行的這些日子裏,總能看到一高兩矮,三個孩子的身影。他們舉著小本,穿梭在各種會場中,認真記錄著。跟所有到會採訪的記者一樣,他們胸前也挂著的採訪證,不同的是,他們穿的紅色背心上,寫著"小記者"三個字。沒錯,他們就是本次大會年紀最小的"少年記者"組合。在這個舉國矚目的盛會裏,這些小記者們都關心什麼問題?

    別以為只有大記者才忙著從一個會場奔到另外一個會場,小記者一樣也會。正當記者在十八大新聞中心趕稿子的時候,突然在人群中發現了幾個小朋友的身影。上前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十八大採訪記者中年紀最小的一支隊伍,分別來自《中國少年報》和《中學生報》。

    小記者中唯一的女孩,11歲的孫露源,興奮的對記者描述,她向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提問的場景。她説,袁貴仁伯伯回答了同學們都關心的問題。

    孫露源:都非常重視這個事,他們雖然不能來現場,但是我也會把這些問題回去以後給他們解答,就是把代表的原話帶給他們。

    除了校園生活,還在上學的小記者們共同關注的話題就是"教育"。同樣11歲的張佳鶴同學,正在聚精會神的寫著準備發回報社的文章。問起他帶著什麼問題來大會,可愛的小胖墩張口閉口不離學生本行。

    張佳鶴:關于我們小學生的一些,就是我們如何學習呀什麼的,就是讀什麼樣的課外書籍。

    他説,中國科技館館長徐延豪回答了他關于科技和生活的問題。

    張佳鶴:多動手實踐一些科學,多看書,多説為什麼。

    小佳鶴説,同學們還委託他問了好多關于課外閱讀、寫作的問題。

    張佳鶴:接下來我還會採訪一些教育的,我就尋找答案唄,從採訪中尋找答案。

    同樣關注教育話題,17歲小記者張尊的想法就比較成熟了。今年上高二的他,明年就要面臨高考的壓力。他告訴我,他確實是帶著問題來的。他説,他和同學們最關注的正是最近被熱議的"異地高考問題。"

    張尊:因為我身邊的同學都比較關注異地高考問題,就是北京的異地高考問題所以我就想把這個問題帶到十八大上來問。

    對于異地高考,張尊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張尊:我覺得異地高考有好處也有壞處,這得從兩面來看,好處是因為有很多其他的外省市的一些學生涌入到北京這個地區來進行高考,可以讓北京的學生更多的學習知識。(記者何源 韋雪)

分享到:
( 編輯: 王子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