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新華社十八大代表手記:結束語裏聽心聲
2012年11月12日 23:53:0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慎海雄)“共同創造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十八大報告的這句結束語,贏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記者在對照十六大、十七大報告時,發現三份報告的結束語極為相似:

    十六大報告的結束語是:“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十七大報告的結束語是:“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奮鬥!”

    這三句樸實無華的語言,道出了一個始終一心為民的政黨的堅定信念: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這,正是我們黨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

    “三份報告的結束語一脈相承,讓人感到我們黨的目標和人民群眾的利益是那麼的一致。”上海團的焦揚代表説,“這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追求的終極目標始終不渝,為人民謀福祉的宗旨信念堅定不移,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許多代表談到,過去的10年可以説是民生改善最快、人民群眾受益最多的10年。在十六大、十七大確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基礎上,十八大明確提出了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這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黨的行動綱領上的集中體現。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