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報告在各地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2年11月10日 02:10:1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關注十八大·綜合)回首十年精神振奮 展望未來信心倍增

十八大報告在各地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新華社記者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各地幹部群眾懷著喜悅的心情,收看收聽了胡錦濤同志向大會作的報告。幹部群眾紛紛表示,在黨的領導下,十年來,我國經濟快速發展,民生事業顯著改善,國際地位明顯提高。只要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祖國會越來越強大,百姓日子會越來越好。

    報告既關乎國家命運,又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

    8日上午,從東北的黑土地到南端的海南島,從黃海之濱到青藏高原,農牧民、幹部、學生、工人紛紛坐到電視機或收音機前,認真收看收聽十八大報告。

    在黑龍江省綏化市蘭西縣紅光鄉紅光新村村民張永志家裏,20多位村民圍在電視機旁,一邊聽著十八大的報告,一邊告訴記者:“這些年國家給咱農民很多好政策,我們受了黨的好,當然要關心黨的發展。大家一早就來看十八大了。”

    盡管距離十八大開幕還有1小時,100多位黨員幹部和群眾就已坐滿西安市新城區新園社區的黨員活動室,等待收看大會盛況。一名黨員説:“這次大會關乎國家命運,也跟百姓生活息息相關。我想不光咱們中國人關心十八大,外國人肯定也關心。”

    在海口市龍昆南路一處人行天橋旁的商戶外立面上,一塊近6平方米的液晶顯示屏在直播十八大開幕盛況,前排幾位農民工坐在地上認真聽報告。“聽説有農民工代表參會,我們也期待十八大能在關心農民工群體利益方面多點話語。”

    位于黃海之濱的開山島面積僅兩個足球場大。一大早,駐島黨員王繼才、王仕花夫婦像往常一樣,升起國旗,圍島巡邏,然後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大會直播。王繼才告訴記者,現在生活越來越好,國防力量越來越強,島上的設施也越來越完善。王仕花説,十八大報告中談到我們加強國防建設的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作為一名黨員、又是一名民兵,感覺到自己和老公26年堅守這個孤島很有價值也很自豪。

   1 2 3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