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報告在各地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2年11月10日 02:10:1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藍圖更加清晰 信心備受鼓舞

    十八大報告更加清晰地描繪出未來發展藍圖,指明瞭科學發展的方向,極大增強了各地幹部群眾的信心。

    清華大學新聞學院蘭舟達同學説:“報告中對國家未來的展望與規劃令人鼓舞,我們應該把個人前途和祖國發展結合起來。作為一名國防生、一名黨員,我將在實踐中增強軍政素質和文化素質,為以後軍隊工作做充分準備,更好地適應新時期的要求,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待。”

    廣州、長春等地一些市民告訴記者,他們注意到在十六大報告中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表述為“國內生産總值到二0二0年力爭比二000年翻兩番”,十七大提出“實現每人平均國內生産總值到二0二0年比二000年翻兩番”,而十八大在國內生産總值翻番的目標上增加了城鄉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標,這會讓老百姓從經濟社會發展中得到更多的實惠。

    貴州畢節市威寧縣縣長陳波説,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繼續加大對貧困地區、少數民族地區的支援,這讓全縣幹部群眾信心百倍。乘著十八大的東風,威寧將在扶貧攻堅奔小康的征程上闊步前進。

    陜西省科技廳廳長奚正平説,聽到報告提出“科技創新是提高社會生産力和綜合國力的戰略支撐,必須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時,既感到光榮,又感到責任重大。

    中國北車長客股份公司高速動車制造中心鋁車體二車間工人李學忠説,作為新一代高鐵工人,聽了十八大報告深受鼓舞。高速動車組最重要的是安全性,我們將一心一意學技術,盡職盡責做貢獻,創先創新爭先鋒,在實際工作中,講規矩、做細活,制造出品質安全可靠的高速動車組。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張濤甫説,各界幹部群眾對十八大的期待,正是基于對執政黨推動中國改革進程向縱深方向挺進的熱望。這期待中有期許,更有信心。十八大報告表明,執政黨有勇氣、有能力完成時代賦予的偉大使命。

   上一頁 1 2 3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