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薛正紅:再幹30年 爭做第二個吳仁寶
2012年11月08日 09:41:1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張晉龍)在京出席黨的十八大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東罾村黨委書記薛正紅7日在京西賓館接受了新華網專訪。薛正紅説,肩負著領導的期盼、承載著老百姓的希望,自己要再幹30年,爭做江蘇第二個吳仁寶。

    按照薛正紅的説法,東罾村與華西村的差距“太大了”,但是東罾村的變化也有目共睹:一是村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每人平均收入已經達到1.3萬元;二是村集體經濟變強了,十多年前東罾村還是個負債100多萬元的貧困村,如今村集體可用累計金額已經超過千萬;三是村莊變美了,全村1120戶集中居住,380棟農民別墅拔地而起,水電路基礎設施配套都達到百分之百;四是民生變好了,在東罾村每月都為55歲到60歲老年人發放養老金,同時體檢、理髮、洗澡在東罾村都是免費的。

    薛正紅表示要以吳仁寶為榜樣,以他為標桿艱苦創業、拼搏爭先,將東罾村建成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排頭村。

    訪談中,薛正紅還談了東罾村在落實國家關于農村土地流轉政策方面所做的嘗試。通過召開黨員大會,村民代表大會集中老百姓的意見實現集中流轉。在國家政策不變的情況下,結合老百姓的本意對相關政策進行適當調整。

    這是薛正紅第二次參加黨的代表大會。來北京之前,薛正紅走訪調研了上百戶群眾,他們非常希望中央的政策能更加民生一點,尤其是農副産品的價格能再提升一點。薛正紅説,她會將百姓的心聲帶給中央。

分享到:
( 編輯:楊新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