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盛會·世界眼:“世界看東方”
2012年11月07日 23:06:3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盛會·世界眼)“世界看東方”

  新華社記者

  中共十八大即將拉開帷幕,全球媒體不約而同把目光投向中國。最近一期英國《經濟學家》周刊的封面文章説,這是因為“中國共産黨有一個重要的故事要講述”。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一篇文章的解讀是:“世界正越來越多地被中國改變。如果説在過去兩個世紀,世界看西方;那麼將來會呈現的是,世界看東方。”

  文章説,中國過去30年來經濟騰飛,年增長率高達10%左右,這一切是在中國政府的決策下取得的。“盡管中國仍是個貧窮的發展中國家,但中國政府是世界上最稱職的政府。”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發表題為《中國正位于從世界工廠走向工業強國的十字路口》的長篇報道,認為中國正處于一個關鍵時刻,中國“向何處去”對德國乃至全球企業至關重要。

  國際媒體聚焦十八大,因為中國的變化發展與世界息息相關。在大變革大調整的時代,國際社會期盼:為世界經濟帶來新的希望與信心,為全球發展提供新的思路與動力。

分享到:
( 編輯: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