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新華視點十八大微博集萃
2012年11月07日 21:39:4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7日電 題:新華視點十八大微博集萃

    黨的十八大 百姓有期盼

    【博文】家事,國事,家國事;你心,我心,大家心。對即將召開的十八大,你帶著怎樣的期盼?對未來的工作生活,你有著怎樣的憧憬?寫下自己的願望、訴求與祝福吧,你的心願,大家在聽……

    【跟帖】“百裏屠蘇啊”: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願我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我還有一個大大的願望,願我們這個祖國大家庭繁榮昌盛,幸福美滿!

    【跟帖】“小牛回眸微微笑”:科學理論指引新的航程,願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願全社會更加和諧,願廣大民眾生活更加富裕,生活品質越來越高!

    【跟帖】“樂呵啥”:未來五年,人民更加富裕,社會更加文明,環境更加美好。

    【跟帖】“Cheny橙一”:讓物價降低點兒,行麼?

    “草根”代表受關注 話語還得“接地氣”

    【博文】即將出席黨的十八大的2000多名黨代表中,生産和工作第一線黨員佔30.5%,比十七大時提高2.1個百分點。他們樸實無華的語言,傳遞著億萬群眾的期盼。

    【跟帖】“藍海快船”:看到那些農民、鉗工、司機、放映員、赤腳醫生……代表我們出席黨代會,代表我們治國理政,心裏那是相當踏實。

    【跟帖】“當時明月曾輕語”:進步!

    【跟帖】“老蔡JACK”:房價啥時合理回歸呢?靠草根代表們了!趕緊提些建議吧!

    “深水區”改革必須趟 “看得見”的措施才是真

    【博文】步入“深水區”的中國改革往何處去?人們對十八大寄予厚望,期盼十八大成為凝聚力量的新起點:衝破束縛、保障公平正義、在收入分配等重點領域取得“看得見、摸得著”的實質突破。

    【跟帖】“夏天的螢火之森”:病了能治療,有房子住,收入分配公平,這是我的希望。

    尊重民意 期待正能量

    【博文】陽光灑在你我臉上,期待積聚在每個人的心上。十八大,不僅是一次繼往開來的新啟程,更牽連著百姓的期盼和訴求:更有尊嚴的生活,更加公平公正的環境……傾聽民聲,回應民意,你我的期待就是一種推動前行的正能量!

    【跟帖】“了公”:普通百姓只希望過普通的有保障的安穩生活……

    【跟帖】“止戈為武999”:期待和關注都是一種力量,轉發也是。滴水匯聚,可成大海。

    改革要突破 必須尊重群眾首創精神

    【博文】改革必須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實質性突破;改革必須更加注重結合頂層設計和人民群眾首創精神;改革必須堅持中國特色。人們期待,通過十八大進一步將改革創新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各個環節。

    【跟帖】“嘉善老顧”:對十八大最大的期盼就是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改革。

    關心關注十八大就是關心關注自己的現在和未來

    【博文】十八大將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這些都將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工作。關心關注十八大就是關心關注自己的現在和未來。

    【跟帖】“妞妞多小拉”:期待好的領導、好的政策、好的制度,一切為民。

    【跟帖】“湘江北玉”:希望十八大更關注民生、社會公正,嚴懲各種形式的腐敗,保護環境。

    【跟帖】“工商小夥”:中國的又一次變革,即將開始。

分享到:
( 編輯:黃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