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楊鳳一:北昆正嘗試在事業體制內進行企業化改革
2012年11月08日 09:41:1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張晉龍)11月7日,十八大代表、北方昆曲劇院院長楊鳳一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希望能嘗試在事業體制內進行企業化管理改革。

    楊鳳一擔任北方昆曲劇院院長三年來,培養了一批優秀青年昆曲人才,目前北方昆曲劇院85%以上的演員都是二十六七歲的年輕人。出人出戲是楊鳳一辦院的宗旨,除了大力培養新人,出新作也是北方昆曲劇院一直以來堅持的方針。近年來,北方昆曲劇院對外文化交流活動頻頻出彩,在倫敦奧運會期間,北方昆曲劇院的兩臺古典作品《紅樓夢》、《續琵琶》在倫敦收到了積極的反響。楊鳳一表示,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讓中國文化走向世界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榮幸。

    楊鳳一説,北方昆曲劇院目前的文化事業單位體制在某種程度上制約了自身的發展,她希望自己能嘗試在事業體制內進行企業化管理改革,比如通過引進社會資金等方式共同把北昆事業朝著更健康的方向發展。

分享到:
( 編輯:楊新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