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美中國留學生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 表達報效祖國強烈願望
2018-01-01 17:4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31日電(記者周舟 林小春)2017年12月31日下午,在美中國留學人員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熱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的回信,紛紛表達歸國報效祖國的強烈願望。

  習近平總書記2017年12月30日給莫斯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回信,勉勵他們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才,並向所有海外學人致以節日問候。

  在中國駐美大使館教育處主辦的座談活動上,華盛頓及周邊地區各主要大學的留學生對習近平總書記信中“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寄望反響熱烈,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勉勵激發了新一代留學生的自豪感和歸屬感。

  喬治·華盛頓大學應用經濟學研究生劉晨即將畢業,正打算回杭州就業。他説,當地的孵化器和人才獎勵政策是他選擇歸國工作的主要原因。“兩年前剛來美國時,不少人都打探怎麼申請實習和非移民簽證,今年新同學的就業規劃,很多都是回國。”劉晨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碩士研究生楊堃説,以前很多留學生想留在美國,如今他們紛紛帶著自己的優質項目和資源回國,這説明他們對中國發展和未來前途都很認同。

  中國駐美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岑建君説,5年來,在美中國留學生歸國比例不斷攀升,祖國經濟發展形勢欣欣向榮對這些海外學子形成了巨大吸引力。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鼓勵留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力奮鬥,從思想上為留學生指明瞭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78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