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年度娛樂人物”:好萊塢性侵指認人
2017-12-2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好萊塢今年最大的事件或許不是一部電影或者電視,有女主角、有惡棍、卻沒有劇本,廣泛傳播但身後沒有宣傳機器。

  美聯社21日發布投票選出的“年度娛樂人物”:“好萊塢(性侵)指認人”。她們披露曾經遭受的性侵害、指認性侵加害人,催動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在社交媒體上公開自己遭受的騷擾和違法侵害。

  今年秋天,多名好萊塢演員先後披露好萊塢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經由《紐約時報》和《紐約客》等知名媒體報道,在社交媒體引發全球討論。以“我也是”為關鍵詞,許多人、其中不乏男性,公開講述各自遭遇。受到指認的加害人從影視娛樂界擴展至商界、政界,一些道貌岸然的頭面人物曝光,備受譴責。

  無獨有偶,美國《時代》周刊最近發布的年度人物是“打破沉默者”,即公開承認曾是性騷擾和性侵受害者的群體,因為他們使這一往往受到掩蓋的醜陋現象在全球范圍引起關注。

  美聯社説,這一事件産生廣泛影響,因而成為年度新聞之一。(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3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