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顏知己”變“豬隊友”? 梅姨就政治盟友被指性侵發聲

新華網 2017-12-24 06:46:06 顯示圖片

“藍顏知己”變“豬隊友”? 梅姨就政治盟友被指性侵發聲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副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廳大臣達米安·格林身陷不雅視頻和性騷擾醜聞,近日辭職。對當事女子指認的早已告知首相辦公室格林惡行,特雷莎·梅22日表示,並不知情,她是在媒體報道後方才得知。



格林現年61歲,與特雷莎·梅結識多年,是牛津大學同期校友,兩人同于1997年當選議員。按照英國媒體説法,格林堪稱特雷莎·梅的“藍顏知己”,是她最信任的政治盟友。特雷莎·梅“豪賭”議會選舉失敗後,把格林從就業與養老金大臣的位子提拔到首席大臣,兼任內閣辦公廳大臣,意圖凝聚人心、重振黨內信心。

然而,一名英國退休警察近期披露,在8年前的一起泄密事件調查中,警方對時任反對黨移民事務發言人格林的議會辦公室搜查時,發現其中一臺電腦中存有大量色情片。格林對此堅稱不知情。

而被曝“看片門”之前,格林已因涉嫌性騷擾接受調查。指認格林性騷擾的是他友人的女兒凱特·莫爾特比。莫爾特比説,格林早在2015年就開始給她性暗示,還給她發曖昧短信。格林否認這一説法,稱“完全虛假”,意在抹黑自己。

英國首相辦公室20日公布對格林的調查結論,認定格林關于醜聞的言論“不準確、有誤導性”,針對他的性騷擾指控雖“無法下結論”,但“可信”。格林迫于特雷莎·梅壓力辭職。

英國《每日電訊報》22日援引莫爾特比的話報道,她早就告知特雷莎·梅辦公室的助手,格林在對她性騷擾。

然而,特雷莎·梅當天晚些時候回應稱,她事先並不知情,而是在看到媒體報道後才知曉。

“我理解,凱特·莫爾特比想必對所發生的一切非常煩惱,”特雷莎·梅説,“達米安·格林在寫給我的信中説,他已經認識到這一點,並道了歉。我認為,(他)這樣做是正確的。”

英國輿論普遍認為,格林辭職是對特雷莎·梅政府的又一打擊。此前,英國國防大臣法倫邁克爾·法倫和國際開發事務大臣普麗蒂·帕特爾分別因涉嫌性騷擾和“密會”以色列官員相繼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