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參議員候選人卷入性侵醜聞 特朗普表態力挺
2017-12-06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共和黨全國委員會4日力挺卷入性醜聞的羅伊·穆爾競選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

  “即使只是為大規模減稅法案投上一票,民主黨人都拒絕,”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這就是為什麼共和黨需要亞拉巴馬州前首席大法官(穆爾)在競選中獲勝。”

  白宮發言人拉傑·沙赫説,特朗普當天與穆爾通電話討論競選事宜,希望穆爾獲勝,確保共和黨在減稅、移民等關鍵議題上獲得亞拉巴馬州支援。

  當天晚些時候,穆爾和他的妻子凱拉在社交媒體上感謝特朗普。穆爾寫道:“我期待與總統並肩作戰,‘讓美國再次偉大’!”

  特朗普並非一開始就支援穆爾。他最初看好穆爾在黨內預選的競爭對手盧瑟·斯特蘭奇。美聯社評述,自穆爾被曝出一係列性醜聞以來,特朗普4日的表態是對其“最有力的支援”。

  不過,白宮官員透露,特朗普不會現身穆爾的競選集會現場為其拉票。

  這次聯邦參議員補缺選舉定于12月12日投票。

  《華盛頓郵報》報道,穆爾年輕時曾對4名女子行為不軌,年齡最小的受害人僅有14歲。11月13日,第五名受害人貝弗莉·揚·納爾遜在紐約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控訴穆爾在上世紀70年代末性侵她。現年70歲的穆爾則堅稱自己清白。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4日也表態支援穆爾參選。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對美聯社記者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將恢復穆爾競選國會參議員的資金支援。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3日一項民調顯示,穆爾領先民主黨對手道格·瓊斯6個百分點。亞拉巴馬州是共和黨傳統票倉,絕大多數共和黨人認為此前針對穆爾的性侵指認是“虛假”的。(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7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