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大咖這回也失手 馬斯克推文暴露手機號
2017-12-21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即使技術大咖也會在互聯網上犯錯。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把一條推文發給社交網站臉書旗下虛擬現實部門、奧克盧斯公司首席技術官約翰·卡馬克。

  重點來了,這條推文暴露了馬斯克的手機號。

  “有時間聊聊嗎?我的手機號是……”

  盡管這條推文被迅速刪除,但手機號已經被他的1670萬粉絲注意到。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判斷,這的確應該是馬斯克的個人手機號,因為這個號碼已經注冊蘋果即時通信軟件iMessage。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記者嘗試撥打這個號碼,發現馬斯克使用的彩鈴出自PlayStation經典遊戲《戰神》。

  至于馬斯克為什麼要聯絡卡馬克,其中原因讓美國媒體浮想聯翩。

  商業內幕網站報道,卡馬克是視頻遊戲行業的傳奇人物,曾是id軟件公司聯合創始人,推出過多款經典遊戲。2013年,卡馬克加盟奧克盧斯公司。奧克盧斯公司2014年獲臉書收購後,卡馬克並未離開。

  迄今,馬斯克尚未對虛擬現實行業公開表現出興趣,更多聚焦于航太、汽車和太陽能等領域。

  不過,馬斯克年輕時一度成為遊戲開發者。12歲時,他把一款名為Blastar的遊戲以500美元價格出售給一家電腦雜志。他曾經形容這款遊戲“超過‘飛翔的小鳥’”。

  商業內幕網站認為,馬斯克聯絡卡馬克要麼是打算把他從臉書挖走,要麼是試圖重返遊戲行業,要麼僅僅是為了懷舊。

  無論怎樣,馬斯克都要換手機號了。(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來真的!馬斯克最快下月送特斯拉跑車上火星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7日證實,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説要將跑車送上火星是“來真的”,這一“壯舉”最快明年1月就將實施。
    2017-12-09 06:55
  • 馬斯克贏了!世界最大容量鋰離子電池完成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曾打賭説,會在100天內造出“世界最大容量鋰離子蓄電池”,幫助澳大利亞解決供電難題。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他就兌現了承諾。
    2017-11-27 06:45
  • 馬斯克計劃用新型火箭2024年送人上火星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9日在此間舉行的國際宇航大會上表示,該公司正在開發新型BFR火箭,計劃用這種火箭在2024年把人類送上火星。
    2017-09-29 21:1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