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特朗普轉發 英國極右翼團體“推特”被封
2017-12-20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社交媒體網站“推特”18日關閉至少三個與英國極右翼團體“英國優先”相關的賬戶。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月轉發這個團體“副頭”傑達·弗蘭森所發布三段含有煽動仇恨內容的視頻,引發英國政府和民眾不滿。

  被封賬戶為“英國優先”組織官方賬號及其首領保羅·戈爾丁和弗蘭森的個人賬戶。被封賬戶不能發布新消息,以前的內容也被刪除。

  “推特”網站説,出于維護用戶信息安全和隱私考慮,不會公開封號原因。但這家企業當天在一份聲明中宣布,計劃施行更嚴格的審查程式,刪除“仇恨和辱罵”內容,主要針對使用暴力或煽動暴力的團體賬戶。

  “推特”還將禁止“美化暴力行為或美化施暴者”的內容。

  特朗普個人“推特”賬戶11月29日連續轉發弗蘭森發布的三段視頻。視頻意在顯示所謂穆斯林群體的“威脅”。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批評特朗普“做錯了”,因為“英國優先”組織“試圖以散布謊言和營造緊張氛圍等煽動仇恨的方式分裂社會”。

  按照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的解釋,特朗普轉發那些視頻是為了給啟動關于邊境安全和移民問題的對話營造氛圍。

  “英國優先”2011年創立,自詡“愛國的反政府勢力,拯救苦難民眾的‘先鋒’”,反對文化多元化。這一團體在英國任何級別的議會都沒有席位。英國選舉委員會已將它“除名”。它組織的示威偶爾能吸引幾十人參與。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因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關于北愛爾蘭地區宗教問題的過激言論,戈爾丁和弗蘭森13日被警方逮捕。(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