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主持人遭指控性騷擾 被多家媒體解雇
2017-11-22 15:2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自從好萊塢制片人哈維·韋恩斯坦被爆出長期對多名女性進行性騷擾後,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受害者站出來控訴性騷擾行為。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網(CBS)著名主持人查理·羅斯被多達13名女性控告性騷擾。

  之後不到24小時,他就被CBS和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炒了魷魚。

  21日,CBS新聞主席大衛·羅德斯(David Rhodes)在給員工的信中證實了羅斯被解職的消息。他寫到:“雖然羅斯為CBS的新聞做出了貢獻,但在機構中,沒有什麼比一個安全職業的工作環境更重要的事。”

  20日,《華盛頓郵報》爆出羅斯被控性騷擾的消息,CBS當天就將羅斯停職,CBS新聞官方發言人稱:”當我們意識到他涉及性侵案時,就立即停止了查理·羅斯的一切工作。這些針對他的指控非常令人不安,我們對此事件也十分重視。”

  PBS電視臺也隨之立即發聲:“對這些令人不安的指控,PBS電視臺表示非常震驚,並且立馬停止了查理·羅斯同名深夜節目的播放。”

  在CBS和PBS電視臺表明態度後,彭博資訊也立即採取行動,停止了羅斯的訪談節目。“這些指控令我們震驚,我們也立即停止了在電視和電臺播出任何羅斯的節目”,發言人説。

  17日,8名女性向《華盛頓郵報》爆料稱,現年75歲的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和記者查理·羅斯曾對她們進行性騷擾,這些性騷擾行為在1990年到2011年之間發生。這些女性當時年齡在21到37歲之間,她們是PBS訪談節目“查理·羅斯”員工或向往進入團隊工作的女性。

  在《華盛頓郵報》爆料之後,又有5名女性提出對羅斯的指控。

  報道公布後,羅斯也承認了自己曾有過一些不當行為。他在聲明中説:“在我45年的新聞事業生涯中,我曾引以為豪自己幫助過許多女同事的事業。但是最近出現了一些針對我以前不當行為的控訴,我覺得要讓這些起訴者知道,我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且為之前的不當行為真誠道歉。”

  羅斯承認做出不顧及他人的舉止,但他也認為,不是所有的指稱都切實。

  幾十年來,羅斯一直是美國電視界的一個重要人物。他于1991年開創了訪談節目《查理·羅斯訪談錄》,採訪過全球各地各行業的名人。該節目由羅斯的獨立電視制作公司制作,並由PBS和彭博電視臺在全國播出。

  自2012年以來,羅斯也是《CBS今晨》的主持人之一。羅斯還曾任《60分鐘》節目的記者,主持過CBS《晚間新聞》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相關新聞
  • 1700萬和解費?美主持人諷刺:國會幹什麼都缺錢,可搞性騷擾卻有錢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近來不斷曝光的各種性騷擾醜聞讓美國國會山顏面掃地。“國會山被性騷擾問題消耗”,美國“政治”網站以此為題稱,16日本是國會眾議院通過幾十年來最重大稅改法案的日子,但所有人討論的卻是性騷擾事件。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諾亞諷刺説,國會幹什麼都缺錢,可搞性騷擾卻有錢。
    2017-11-18 07:57
  • 多人曝光議員“鹹豬手”!性騷擾醜聞讓美國國會顏面掃地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這張照片在美國媒體上火了:一名戴著頭盔、穿著防彈衣的女子在軍機上睡著,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鹹豬手”……該男子名叫阿爾·弗蘭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女子名為特威登,是美國一家電臺的主持人。
    2017-11-18 07:57
  • 美國會議員弗蘭肯被控性騷擾 受害者:參議員,劇本是你寫的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這張照片在美國媒體上火了:一名戴著頭盔、穿著防彈衣的女子在軍機上睡著,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鹹豬手”……該男子名叫阿爾·弗蘭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女子名為特威登,是美國一家電臺的主持人。照片為證,弗蘭肯立馬出面乖乖道歉,但仍遭到美國輿論、政界以及總統特朗普的猛烈炮轟。
    2017-11-18 07:57
  • 對性騷擾説不!美眾院要求議員接受反性騷擾培訓
    據外媒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14日宣布,眾議院將要求所有議員及屬下工作人員接受反性騷擾及反歧視培訓。”  據報道,參議院數天前已一致通過議案,要求所有參議員、工作人員和實習生接受防止性騷擾培訓。
    2017-11-16 10:11
  • 洛杉磯民眾參加MeToo反性騷擾遊行(圖)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12日,美國加州洛杉磯,民眾參加MeToo(我也是)反對性騷擾遊行,抗議近日浮出水面的幾起名人性騷擾醜聞。 Protesters attend a Me Too rally to denounce sexual harassment and assaults of women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on November 12, 2017. The rally is inspired by a social media campaign #MeToo which become viral following the allegations of sexual misconduct and rape by Hollywood producer Harvey Weinstein. (Photo by Ronen Tivony/NurPhoto/Sipa USA) Photo via Newscom(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11-14 08:4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