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萬和解費?美主持人諷刺:國會幹什麼都缺錢,可搞性騷擾卻有錢
2017-11-18 07:5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來不斷曝光的各種性騷擾醜聞讓美國國會山顏面掃地。這個人們眼中高高在上、象徵著權力的機構,一下子成了美國輿論場中的“色狼俱樂部”,“色狼傳説”不斷在媒體上演繹,“防狼秘籍”被底層員工口口相傳。此情此景,有媒體感嘆:還奇怪民眾對當局信心這麼低嗎?弗蘭肯可謂撞到了槍口上,自從上月好萊塢大佬韋恩斯坦的性醜聞曝光後,美國國內正掀起一股揭批性騷擾的憤怒狂潮,而國會山則成了怒火的中心,各種性騷擾醜聞被不斷扒出,兩黨領袖帶領召開聽證會,討論如何遏制國會中猖獗的性騷擾問題。

  指控越來越多,討論越來越激烈。16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曝光了又一名女子對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當年競選連任期間“摸自己臀部”的指控。此前,老布希已受到至少6名女子的類似指控,布希家族發聲明為冒犯道歉,但堅稱絕非故意。

  “國會山被性騷擾問題消耗”,美國“政治”網站以此為題稱,16日本是國會眾議院通過幾十年來最重大稅改法案的日子,但所有人討論的卻是性騷擾事件。除了針對弗蘭肯和摩爾的指控,周四早些時候,領銜反對國會性侵事件的密歇根州眾議員勞倫斯後院起火,其辦公室主任因被前員工指控性侵而辭職。現在國會山陷入了罕見的靈魂反省之中,1500多名前國會助手聯署致信兩黨領袖,稱國會防范打擊性侵行為的政策“存在不足,需要改革”。德國《西部日報》稱,這些性騷擾者幾乎有一個共同點:年齡較大,擁有權力,社會地位高。國會似乎成了濫用權力的老男人俱樂部,現在這個俱樂部一面墻已經倒塌。

  “國會支付1700萬美元用于和解,為什麼我們對此知之甚少?”CNN17日稱,本周國會山有兩件事越來越清楚,而真相令人痛苦:議員和工作人員都表示,國會山性騷擾“猖獗”——然而,即便是國會議員也不清楚性騷擾問題的面到底有多廣。周四,美國國會紀律辦公室發布的資訊顯示,自該辦公室上世紀90年代成立以來,共向受害者支付了1700多萬美元的和解金,這筆錢包括所有投訴案件的和解,並不僅限于性騷擾和解。“和解金從哪裏來?納稅人。”文章同時強調,許多性騷擾事件,受害人並沒有或者未敢投訴。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特雷弗·諾亞諷刺説,國會幹什麼都缺錢,可搞性騷擾卻有錢。而國會的規矩導致受害人很難投訴,“程式太復雜,讓人泄氣”。

  16日還發生一件事,新澤西州資深聯邦參議員羅伯特·梅嫩德斯腐敗案流審,原因是陪審團無法達成一致意見,這意味著梅嫩德斯可重返參議院工作。此前,他被指控利用職務之便,從一政治資金捐獻者那裏收受價值約100萬美元的賄賂,並幫助該人士獲取大量利益。“弗蘭肯、摩爾、梅嫩德斯,這是美國國會標誌性的一天”,福克斯新聞網站的一篇文章稱,有人奇怪民眾對當局信心怎麼這麼低,原因不是明擺著嗎?【記者 李勇 青木 陳一 甄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4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