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照片顯示美國最後一次登月疑為“驚天騙局”
2017-11-20 16:4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969年7月20日,美國“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在月球表面成功著陸,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在月球表面留下了人類的第一個腳印。然而,“阿波羅11號”登月已經過去近50年,質疑美國宇航局制造登月“騙局”的聲音卻一直存在。最近曝光的一張照片更是顯示,美國最後一次登月行動也可能是在攝影棚裏炮制出的。

  據英國《每日鏡報》11月18日報道,在最新曝光的照片中,在美國執行“阿波羅17號”登月行動期間,一名男子在“月球”表面漫步,卻似乎沒有穿宇航服。報道稱,“這為質疑美國登月事件造假的陰謀論加了更多料”。

  “阿波羅11號”之後,美國還進行了6次載人登月發射,其中5次成功、1次失敗,前後共有12名美國宇航員登上過月球。“阿波羅17號”是第6次也是最後一次登月行動。

  根據美國官方的説辭,“阿波羅17號”登月艙于1972年12月降落在金牛座利特洛峽谷,在指令長尤金·塞爾南的帶領下,包括塞爾南在內的3名宇航員登上月球並在月球表面漫步。但是,針對最近曝光的一張據稱是“阿波羅17號”登月行動照片特寫的分析卻顯示,照片裏的場景是在一個好萊塢片場拍攝而成。

  這張照片的曝光者是美國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一個名為“Streetcap1”的用戶,此人專門上傳了一段小視頻,講解照片的可疑之處。“這是一張登月照片,我覺得它看上去有些奇怪,所以就拿自己的軟件翻拍了一張。可以看到,照片這裏有一個人,沒穿宇航服,從穿著打扮看上去像是上世紀70年代初的人,他穿著一件類似馬甲的衣服。而這是一張‘阿波羅17號’登月行動的照片。”

  “有人説我們從未登上過月球,但我認為我們真的登上過。不過,這張照片卻讓我開始覺得我們其實並沒有,因為這個人的宇航服在哪裏呢?”在社交網站上,該網友拋出的疑問得到不少人的認同,更有網友留言稱“幹得好”。(編輯:高琳琳 譯者:諶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