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波士頓》:波士頓市民真實身份參演
2017-11-16 10:2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恐襲波士頓》 將于11月17日上映,取材于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恐怖襲擊真實事件,導演彼得·博格表示拍攝本片不是為了引起仇恨和揭露傷疤,更多的是為了展示波士頓警民在那場事件後團結一致、應對危機的精神。

  《恐襲波士頓》由《深海浩劫》導演彼得·博格執導,真實還原了在波士頓恐襲發生後,FBI、當地警方在102小時內全力緝捕真兇,阻止了犯罪分子下一步攻擊行動的英勇事跡。影片自海外上映以來頗受好評,豆瓣評分8.0、IMDb評分7.4、爛番茄新鮮度高達80%。

  為保證電影《恐襲波士頓》能夠更加真實地還原波士頓爆炸事件,彼得·博格親自去拜訪每位在電影中出現的原型,花了很長時間與幸存者接觸,和失去心愛家人的每個家庭接觸,甚至邀請參戰警員對角色進行指導,細致刻畫每個角色的動作甚至要求演員的神態與原型相似。為了還原事實真相,許多市民來到現場提供訊息,而片中也有許多市民以真實身份參與演出,就連背景中身著警服的警察,都是真正的警察來飾演,確保一切根據事實。

  彼得·博格表示,“我們來到波士頓拍攝,向受牽連的市民致敬,非常感謝市民的無條件配合,幫助我們確保了故事的敘述手法翔實。”

  此外,片中還出現了幾張中國面孔:孟丹是一位來自四川的中國留學生,案件發生時,孟丹連人帶車被歹徒持槍劫持並前往紐約準備進行下一步恐怖襲擊。被劫持過程中,孟丹保持頭腦清醒並與歹徒周旋,找準時機理智逃脫並報警,阻止了更多爆炸案的發生。影片中孟丹的扮演者是喜劇脫口秀演員歐陽萬成。在《X戰警:逆轉未來》中有著出色表現的拉娜·孔多爾飾演了麻省理工學院的中國女留學生呂,她是被歹徒搶槍未遂後殘忍殺害的校警的好友。哈佛畢業的華人演員Elijah Guo則在片中飾演其中一個歹徒的亞裔室友,因知情不報最終被逮捕;而在爆炸案中不幸去世的中國留學生呂令子則以真人照片的方式出現在片尾。(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