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弗蘭肯被控性騷擾 受害者:參議員,劇本是你寫的
2017-11-18 07:5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張照片在美國媒體上火了:一名戴著頭盔、穿著防彈衣的女子在軍機上睡著,一名男子朝她的胸部伸出了“鹹豬手”……該男子名叫阿爾·弗蘭肯,如今是代表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女子名為特威登,是美國一家電臺的主持人。16日,特威登發表長文,控訴弗蘭肯當年如何性侵自己。照片為證,弗蘭肯立馬出面乖乖道歉,但仍遭到美國輿論、政界以及總統特朗普的猛烈炮轟。

  “你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強吻我,還在我睡覺的時候摸我的胸。”當地時間16日,美國KABC電臺節目主持人特威登在該電臺的網站上發表長文,控訴弗蘭肯對她的性騷擾。

  事情發生在2006年12月,特威登與身為喜劇明星的弗蘭肯一起赴中東參加勞軍演出活動。按照特威登的説法,在表演前一天,弗蘭肯和她在後臺最後一次過臺詞。弗蘭肯對她説:“我們需要排練一下接吻。”她拒絕了,但弗蘭肯一再堅持,這令她“很不舒服”。弗蘭肯説演員就需要排練一切內容,包括接吻。最後她同意了。在排練到接吻部分時,弗蘭肯走向她,把手放在她的頭後面,嘴唇緊貼著她的嘴唇,強行把舌頭伸進她的嘴裏。她立即將弗蘭肯推開,覺得噁心,被侵犯了。特威登説,她沒有告訴任何人當時所發生的事情,但感到“很憤怒”。

  “弗蘭肯參議員,劇本是你寫的,但性侵毫無趣味。”特威登控訴道。她還附上了上文提到的那張照片,並説:“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我睡著的時候,他在沒有我同意的情況下摸我。我覺得又被侵犯了。尷尬,貶低,羞辱。”特威登寫道:“我本想通過擴音器把我的經歷告訴全世界每一個收聽節目的人,但是盡管我非常憤怒,我還是擔心將此事公之于眾可能會對我的主持人職業生涯帶來破壞影響。但這是當時的想法,現在我不再害怕了。”

  遭到指控後,弗蘭肯先是發表聲明,稱他不記得強吻一事,但不應該做照片裏那種事。隨後面對輿論的指責,弗蘭肯又發長篇聲明,向特威登誠摯道歉,並請求國會對自己進行道德調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領袖舒默均呼吁參議院道德委員會針對特威登的指控進行審查。

  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發出兩條推特抨擊弗蘭肯。特朗普諷刺道:“弗蘭肯的照片真的很糟糕,勝過千言萬語。在第2、第3、第4、第5和第6張照片中,他的手在哪裏?”在第二條推特中,特朗普説:“想想就在上周,他還在給人上課,大談性騷擾和尊重女性。”【環球時報駐美國、德國特約記者 李勇 青木 陳一 甄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44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