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邪教殺戮令世界驚駭 美殺人魔服刑中死亡
2017-11-21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歷史上惡名昭著的邪教殺人魔查爾斯·曼森19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醫院死亡。監獄方面隨後發表簡短聲明,稱仍在服刑的曼森是“自然死亡”。

  83歲的曼森年少時已經犯案累累,多次被判刑入獄,犯罪記錄包括盜竊、偽造、傷人等罪行。上世紀六十年代,出獄不久的曼森網羅了一批迷茫的年輕人,建立起邪教組織,媒體稱之為“曼森家族”。1969年8月,曼森宣布“終極計劃”並發動所謂“末日種族”和“階級戰爭”,揚言只有他的信徒才可以存活下來,隨後制造的係列殺人案至少致死7人,包括國際知名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妻子莎倫·塔特。當時塔特正懷著8個月的身孕。受曼森指使的兇手還用血在被害人家中墻上寫下“豬頭”“我是殺人王”等令人不寒而栗的字眼。這一事件讓案發地洛杉磯縣和美國各地民眾一度恐慌不已。

  盡管曼森不在殺人現場,但作為主謀的他和另外3名嫌疑人被陪審團認定8項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判處4人死刑。但翌年,由于死刑在加利福尼亞被廢除,曼森被改判終身監禁。

  曼森始終不對其惡行懺悔並口口聲聲説:“我是一個特殊的人……是一個危險的人。”他的犯罪行徑成為不少小説和影視作品的素材。美聯社20日消息的標題如此描述曼森:他的“邪教殺戮令世界驚駭”。(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美國驅逐艦訓練中與日本拖船相撞
    據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公布的消息,美軍在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配備的“本福爾德”號驅逐艦18日在相模灣訓練時,與一艘日本拖船相撞,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7-11-19 14:08
  • 美國華人企業收購美能源技術公司拓展油氣服務市場
    美國華人創立的星能國際公司18日在此間宣布,旗下子公司New AERO技術公司完成對Glori能源技術公司全部股份的收購,進軍高含水老油田生物技術增産服務領域。
    2017-11-19 13:20
  • 每天13起!性侵指控席卷美國?
    性騷擾、性侵指控在美國呈現“野火燒不盡”之勢。自從美國好萊塢知名制作人哈維·溫斯坦被爆出性醜聞以來,不斷有人跳出來指控政界、商界、文化界的大人物曾犯下性騷擾行為。如今,美國軍方所公布的一篇報告大有助推火焰猛燒之勢。
    2017-11-19 08:1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5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