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旅遊公司掌門成優步CEO 稱有挑戰才有樂趣
2017-09-01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優步公司29日晚宣布,任命曾幫助便利旅遊公司成為行業巨頭的達拉·霍斯勞沙希為新任首席執行官(CEO),以期提升公司業績、改善企業形象。

  法新社30日報道,優步公司在29日晚發給全體員工的郵件中宣布了這項任命。優步公司董事會説:“我們高興地宣布,董事會全票通過達拉·霍斯勞沙希擔任公司新任CEO的決定。能夠擁有一名霍斯勞沙希這樣經驗豐富、有才幹、有遠見的領導者,我們感到非常幸運。”

  霍斯勞沙希于1969年出生于伊朗首都德黑蘭,9歲時隨家人移居美國。他2005年起在便利旅遊公司擔任CEO,把線上旅遊業務推廣至60多個國家,在公司全球化擴張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法新社説,霍斯勞沙希是一名經驗豐富的企業高管,他樂于表達自己的觀點,注重女性權益。

  29日宣布的任命與此前媒體的預測一致。霍斯勞沙希定于30日正式履新,將在位于舊金山的優步公司總部召開全體會議。上任後,霍斯勞沙希面臨諸多挑戰,例如改善優步的企業形象、化解監管部門與計程車司機的衝突、面對美國司法部針對優步涉嫌賄賂外國官員以實現公司利益的調查等。

  霍斯勞沙希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説,他有意在一家能夠變革交通運輸行業的公司任職,並表示對新工作充滿信心。“當然會有困難、挑戰和各種復雜的問題,”霍斯勞沙希説,“但正因如此,工作才充滿樂趣。”

  霍斯勞沙希的前任特拉維斯·卡拉尼克由于深陷性侵醜聞、與投資者關係不佳等原因于今年6月辭職。(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 優步公司被曝把“問題車”租給新加坡司機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優步公司被曝在明知汽車有問題並曾經引發自燃事故的情況下,仍然把一些“問題車”租給新加坡司機。
    2017-08-06 06:50
  • 瞄準“吃貨”群體 優步擬進軍韓國送餐業
    【新華社微特稿】為開拓韓國市場,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計劃年底前進軍韓國送餐服務,推出UberEats手機應用。
    2017-08-01 06:45
  • 優步公司在克羅地亞首發客船服務(組圖)
    7月10日,挂有優步公司旗幟的機動小艇在克羅地亞斯普利特附近海域行駛。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6月30日在克羅地亞沿海地區推出客船服務UberBoat,利用載客量8至12人的機動小艇運送乘客來往于幾處海濱旅遊勝地。
    2017-07-12 07: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