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17-2018賽季揭幕戰火箭戰勇士
2017-08-16 12:03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NBA官方正式公布2017-2018賽季常規賽完整賽程,自10月18日開賽,至4月12日收官,賽程比上賽季延長一周時間,這是NBA權衡利弊後作出的重大改變,為了減輕球隊的比賽負擔首次取消5天4賽的安排。

  新賽季常規賽還將7天5賽的次數減少到40次,在上賽季這一數字還高達90次。“背靠背”賽程的次數也從平均每隊16.3次降至14.9次。此外,還減少17%的單一客場賽程(只參加一場客場比賽就返回主場的賽程),減少67%的飛行距離超過2000英裏(約3219公里)的單一客場賽程。同時,增加了周末,尤其是周日(當地時間)的比賽場次。

  具體到賽程,揭幕戰為騎士對陣凱爾特人,同一天火箭大戰勇士。聖誕大戰共有5場,從北京時間12月26日淩晨1點開始,一直持續到上午11點30分,重頭戲有火箭大戰雷霆,以及騎士、勇士連續三年相遇。

  中國球員周琦的加盟,讓火箭隊再度成為收視“寵兒”,除在揭幕戰和聖誕大戰這兩個重要比賽日都被安排比賽外,火箭的全美直播場數也高達40場,僅次于衛冕冠軍勇士。即使去掉NBATV,僅計算TNT、ABC與ESPN這三大轉播機構,火箭的全美直播場次也達到28場。

  不過,火箭的賽程不算輕松,他們將在明年二三月份遭遇“魔鬼賽程”,先是2月2日至2月8日迎來四連客,對手分別是馬刺、騎士、籃網與熱火,其中對籃網與熱火還是客場背靠背比賽;隨後在2月26日至3月1日面臨一波三連客,對手分別是掘金、爵士與快船,其中對掘金與爵士又是客場背靠背;進入3月後,他們要在3月7日至3月12日進行一波4連客的賽程,對手分別是雷霆、雄鹿、猛龍與小牛;3月18日至3月21日,又迎來三連客的賽程,對手分別是鵜鶘、森林狼和開拓者。(記者 亢雪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相關新聞
  • NBA最年輕“50分先生”聯手斯科拉徵戰新賽季
    詹寧斯穿上印有山西汾酒隊隊標的T恤,宣告正式加盟山西。中職籃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2日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此前據外媒報道,詹寧斯的合同為期一年,總價值220萬美元。至此,山西男籃新賽季的兩位外援全部敲定,除了詹寧斯外,前休斯頓火箭隊大前鋒、姚明前隊友路易斯·斯科拉已確認加盟球隊,這是他們第一次徵戰中國籃球聯賽。
    2017-08-03 11:29
  • NBA夏季聯賽:森林狼勝勇士
    7月11日,森林狼隊球員列維·蘭多夫(右)在比賽中進攻。當日,在美國拉斯韋加斯舉行的NBA夏季聯賽中,明尼蘇達森林狼隊以78比76戰勝金州勇士隊。
    2017-07-13 10:01
  • 中國球員“組團”再闖NBA
    追隨前輩的足跡,21歲的周琦終于圓夢NBA,成為繼王治郅、巴特爾、姚明、易建聯、孫悅後第六個登陸NBA賽場的中國球員。作為新一代的中國籃球運動員,周琦和丁彥雨航再次登上NBA的舞臺,這是對中國籃球實力的肯定,也是對中國籃球影響力的認可。
    2017-07-12 08:43
  • 凱爾特人引海沃德叫板騎士 NBA今夏夠瘋狂
    昨日,號稱“現役最強白人球員”的西部全明星小前鋒海沃德同意與凱爾特人隊簽訂一份為期四年,總價在1.28億美元的大合同。而最穩定的勇士隊則依舊在招兵買馬,杜蘭特為了能繼續獲得總冠軍,已經作出了大幅度降薪留隊的犧牲。
    2017-07-06 09:53
  • 前NBA巨星本·華萊士開啟中國行 幫助貧困兒童圓籃球夢
    前NBA球星本·華萊士30日空降重慶,開啟為期9天的首次中國行活動。在華期間,他將參與“籃球夢1+1公益計劃”,募集善款幫助中國貧困兒童圓籃球夢。
    2017-06-30 15: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8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