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巨星本·華萊士開啟中國行 幫助貧困兒童圓籃球夢
2017-06-30 15: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本·華萊士與重慶球迷見面。 周毅 攝

  前NBA球星本·華萊士30日空降重慶,開啟為期9天的首次中國行活動。在華期間,他將參與“籃球夢1+1公益計劃”,募集善款幫助中國貧困兒童圓籃球夢。

  本·華萊士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知名球星,司職中鋒,綽號“大本”(Big Ben),被譽為“NBA有史以來最好的防守球員之一”。本·華萊士先後獲得4屆NBA最佳防守球員,4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並被提名2017年籃球名人堂候選人。

  在當天舉行的“籃球夢1+1”公益計劃啟動儀式現場,本·華萊士分享了他對公益的見解。本·華萊士説,他雖為球星,但出身自貧困之家。從NBA落選不被看好,到憑借天賦與努力,終成為NBA巨星,他知道這一路的堅信與不易,也感激這一路幫助他的人。本·華萊士希望,此次中國行能讓籃球在中國産生更深遠的影響力,幫助更多人找到快樂並實現籃球夢。

圖為本·華萊士為球迷簽名。 周毅 攝

  據介紹,“籃球夢1+1”公益計劃旨在幫助熱愛運動,擁有籃球天賦的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採取長期陪伴方式,為這些青少年打造陽光、正直以及完整健康的人格。該公益計劃將組建一支公益籃球隊,並拍攝一部勵志微電影。

  該項目發起機構綠山墻NGO項目負責人表示,該項目以公益籃球隊為基礎,推動中國山區貧困學校體育改善計劃。未來將以此經驗,在留守兒童、流動兒童社區開設更多公益訓練營,讓體育精神陪伴更多孩子快樂成長。

  本·華萊士認為,籃球需要從孩子抓起,讓他們從小對籃球充滿熱情,擁有NBA夢。他希望,通過兩天時間,與山城球迷及體育界相關人士進行交流,並借此推廣他創辦的青少年籃球培訓機構——大本訓練營,讓重慶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球員在家鄉,就能接受來自NBA的專業青訓模式。

  此次活動承辦方重慶星籃途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雷蕾介紹説,該公司已連續兩屆為重慶社體大賽場提供活動支援,投身全民健身事業。本次承辦本·華萊士重慶行活動,旨在推進3×3籃球項目在重慶的發展,以公益、名人勵志、中外交流等方式,為重慶籃球青訓添磚加瓦,豐富重慶的社區體育文化生活。

  在當天舉行的公益項目發布會上,重慶兒童們捐贈了現場創作的油畫作品。本·華萊士則在這些作品上簽名,用于慈善拍賣。拍賣所得善款將全部捐贈給“籃球夢1+1”公益計劃。

  在重慶期間,本·華萊士還將培訓重慶本地籃球教練,參加慈善社交晚宴、粉絲見面會暨互動表演賽等活動。(記者 劉相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44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