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軟呼吁政府向供應商報告安全漏洞(組圖)
2017-05-16 07:1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4日,美國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日指出,12日全球爆發的勒索軟件網絡攻擊凸顯了政府大量儲存安全漏洞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他呼吁各國政府應向資訊産品供應商報告安全漏洞,而不是加以儲備和利用。在這次網絡攻擊中,不法分子利用從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武器庫泄漏的一個駭客工具制作了惡意勒索軟件,攻擊了全球近百個國家和地區運作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電腦。

  今年4月,駭客組織“影子中間人”在網上披露的一批美國國安局的駭客工具中就包括這個漏洞工具。雖然微軟在該駭客工具被曝光之前一個月就發布了安全補丁,但仍有大量用戶未安裝補丁,導致醫院、企業、機構以及個人的大量電腦在這次網絡攻擊中被感染。

  5月14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印尼通信部長魯迪安塔拉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這次網絡攻擊的情況。

  新華社/路透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