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去年廣告收入達794億美元
2017-05-05 07:3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全球30大媒體主》報告顯示,2016年,谷歌與臉書賺取了全球所有媒體廣告支出的20%。這一數字在五年內上升了9個百分點。百度的廣告收入則位居全球排第四。

  據zenithmedia網站5月2日報道,由Zenith公布的報告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全球最大媒體主,去年廣告收入高達794億美元,是第二名臉書(去年廣告收入269億美元)的近三倍。康卡斯特(Comcast)排名第三,廣告收入為129億美元,在傳統媒體中排名第一。在前十名中,僅中國僅有一家公司上榜,那就是百度,位居第四。

  推特排名第30位,是增長最快的媒體主,2012至2016年間廣告收入增長了734%。該公司上周發布了好于預期的季度業績,營收達到5.48億美元,好于預期。

  在30強名單中,除百度外,還有另外兩家中國公司上榜:騰訊排名第14,中央電視臺(CCTV)排名第20。

  按增長速度計算,騰訊僅次于推特排名第二,2012年至2016年間廣告收入增長697%,超過臉書的528%的增長速度。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了解,騰訊網絡廣告業務,2016 年全年營收 268.7 億元,同比增長 54%。對于騰訊來説,廣告業務已經變得越來越重要。2015 年第一季度,騰訊廣告收入為 12.16%,但在 2016 年第四季度佔比已經上升至 19%。今年3月,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劉勝義還出任了騰訊廣告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谷歌自動駕駛汽車啟動免費試乘
    參考消息網4月27日報道美媒稱,多年來一直被認為擁有業內領先自動駕駛技術的谷歌公司,最近將其自動駕駛汽車部門命名為“出行新方式”。據美國沃克斯網站4月25日報道,近幾年來,“出行新方式”在公路上行駛的自動駕駛汽車有數十輛,在實際路面上的駕駛裏程已經累計超過200萬英裏(約合322萬公里)。
    2017-04-27 14:01
  • 谷歌、任天堂那些或將改變我們生活的新科技
    從人工智慧到增強現實,從新款遊戲機到假新聞阻擊戰,今年科技行業可能對大眾生活産生重要影響的趨勢。
    2017-03-08 08:25
  • 谷歌欲出售衛星業務 “讓全球都能上網”夢碎
    知情人士稱,谷歌正在進行磋商,擬把衛星業務出售給競爭對手星球實驗室。
    2017-03-08 08:25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晉級西部準決賽。[詳細]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速度與激情8》不僅贏得北美票房三連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億美元。目前,這部成本2.5億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達10.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倉與海外票倉延續上周的二八開比例,顯示出該片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勁號召力。[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