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貓並非傲慢冷漠: 你的貓是愛你的
2017-05-04 16:1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所有貓主人都會告訴你:貓鄙視人類。嗯,當然,它們假裝喜歡你,在你腿邊蹭來蹭去地喵喵叫,直到你端出食物碗。但一旦用餐時間結束,他們會直接回到正常模式——譏誚高傲。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5月4日刊登題為《貓奴們,你的貓是愛你的》的報道稱,但是,如果你發現你錯了呢?若給貓一個選擇,它們會選會選擇人類的陪伴,而非玩具、食物和誘人的氣味。這正是三位研究人員發現的,他們有圖表和數字佐證。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讓38只貓從以下的選項做出選擇:食物、玩具、有趣的氣味(貓薄荷、一只沙鼠)以及人類的注意力。

  跟其他東西比起來,37%的貓偏好食物勝過其他。11%喜歡玩具,有只貓特別專注于貓薄荷和沙鼠的氣味。

  但其中的19只——一半! ——偏好人類的陪伴,而不是其他的娛樂的可能性。

  所以貓並非傲慢冷漠。它們親切、重感情,還很無私。它們一心愛著你,並不是因為你會開罐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美國頻道正式上線
聯繫我們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爵士勝快船進入西部準決賽

猶他爵士隊客場以104比91戰勝洛杉磯快船隊晉級西部準決賽。[詳細]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速度與激情8》全球攬金破十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速度與激情8》不僅贏得北美票房三連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億美元。目前,這部成本2.5億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達10.6億美元。其中,北美票倉與海外票倉延續上周的二八開比例,顯示出該片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勁號召力。[詳細]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8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