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全民營養周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18日 09:51:12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省全民營養周活動舉行

  近日,2023年山西省全民營養周暨“5·20”中國學生營養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太原啟動。

  今年全民營養周傳播主題為“合理膳食食養是良醫”;“5·20”中國學生營養日的主題為“科學食養助力兒童健康成長”。全民營養周活動是貫徹落實國務院《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通過活動開展,深入推進合理膳食行動、學生營養改善行動,提高全民營養意識,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動將持續一個月時間,採用“線上+線下”的模式開展全省聯動係列活動。線上,開展7場學術研討會,共同討論營養領域前沿話題;舉辦15場科普講座,開展營養科普宣教及交流答疑工作;積極收集群眾關注點、常見健康問題及營養誤區,開展有針對性的科普講座等。線下將通過營養講座、咨詢、義診、科普資料發放、宣傳欄建設等方式,深入社區、學校、企業、農村、家庭等,讓廣大群眾近距離接觸營養知識。(記者沈佳)

[編輯: 王夢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