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中大同呂梁
山西頻道
首頁 要聞 政情 産經 醫衛 房産 教育 旅遊 體育 融媒體
晉中·砥礪奮進的五年呂梁大同
山西頻道 > 正文

山西省開展“四季守護 鐵拳出擊”專項行動

2023年05月17日 08:44:57 來源: 山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開展“四季守護 鐵拳出擊”專項行動

  5月11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局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春季護苗、夏季清風、秋季朗月、冬季除冰“四季守護 鐵拳出擊”專項行動,通過聚焦重點、鐵拳出擊,嚴打違法、消除亂象等手段,以“小切口”貼近大民生,著力解決一批關乎群眾利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努力呵護未成年人成長、守護老年人幸福、維護消費者權益,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專項行動聚焦人民群眾和社會媒體關心關切的重點領域,在3—6月以兒童和學生用品為整治重點開展春季護苗行動;在6—8月,以市場交易缺斤短兩、無照經營加油站(點)等違法行為為整治重點開展夏季清風行動,嚴厲查處缺斤短兩、鬼秤等計量作弊以及銷售品質不合格、摻雜摻假、國家明令淘汰並禁止銷售的成品油等;在8—10月以整治網絡市場侵權假冒、家裝家具定制亂象等為重點開展秋季朗月行動;在10—12月以涉老食品保健品、民生領域價格違法行為為重點開展冬季除冰行動,加大對利用“會托”“醫托”專家講課、贈送禮品等方式,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虛假宣傳涉老食品、保健品功效及作用等違法行為,以及加強對水、電、氣、暖等公用事業領域價格監管。

  此次行動是市場監管全員上陣、握指成拳,清除亂象、守護民生的具體舉措。該局將工作實際與季節特點相結合,壓茬進行,同時對食品、産品品質、特種設備安全開展常態化監管,全面加大對違法行為的監管打擊力度,確保行動真正取得實效,做到“全年有主題、季季有行動、時刻貼民生”。(記者孟婷 實習生羅鳳梅)

[編輯: 王浩慶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