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石化上海石化火災仍在救援 已成立事故調查組

2022年06月19日 09:13: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6月18日電 記者從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8日4時28分該企業化工部乙二醇裝置發生火情,目前仍在救援中,已確認1人死亡。上海市應急管理局發布最新通報顯示,現場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已會同相關部門成立事故調查組,依法依規開展調查。

6月18日清晨拍攝的火情畫面。新華社發

  據介紹,發生火情的區域為中石化上海石化位于上海市金山區隆安東路的乙二醇裝置。上海市119指揮中心接警後迅速調派上海市金山區消防救援支隊、上海市奉賢區消防救援支隊、上海化學工業區消防救援支隊等消防救援力量趕赴現場進行撲救。經初步核實,目前事故導致上海石化1名員工手臂輕微擦傷,1名第三方運輸車輛駕駛員死亡。

  事故發生後,相關部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調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員、113輛消防車前往現場處置。

  據了解,針對當日4時28分上海市金山區中石化上海石化有限公司化工部發生的火災,應急管理部已派出由消防救援局負責同志帶領的專家工作組趕赴現場協助指導處置。目前現場火勢已經得到有效控制。

6月18日,消防救援人員在現場開展救援工作。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6月18日拍攝的救援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火情發生後,中石化上海石化同步啟動了環境應急預案,對公司廠界及外部區域持續進行環境監測。上海市及金山區生態環境部門監測數據顯示,空氣品質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現場污水雨水管道已經封閉,周邊河道未發現水體污染。(記者:王默玲、有之炘、孫青、潘旭、狄春)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