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崇明在全市率先恢復生産生活正常秩序的十件事

2022年05月30日 16:27: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5月30日電(記者朱翃 史依靈)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5月20日上海市崇明區進入恢復生産生活正常秩序階段,一些行業、場所、商超、窗口等陸續在全市率先對外開放運作。這十件事記錄了崇明在全市創造的這些“率先”。

    第一件事:率先實現黨政機關正常上班和政務窗口線下辦事

    5月20日,崇明區各級黨政機關工作人員有序返崗,恢復正常上班。區行政服務中心、鄉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政務窗口恢復線下辦事。當天,區婚姻登記中心也對外開放,接受新人“520”婚姻登記。(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二件事:率先實現大型企業復工復産

    4月23日,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開展復工復産壓力測試。4月25日長興島各大制造企業全面恢復生産。(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三件事:率先線下開放大型商業綜合體

    5月18日,崇明萬達廣場恢復線下營業。(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四件事:率先開通公共交通線路

    5月13日,崇明區內3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截至目前,全區已有35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五件事:率先恢復集貿市場對外營業

    5月16日,廟鎮和新村鄉菜場有限開放,崇明逐步恢復集貿市場對外營業。(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六件事:率先恢復餐飲店堂食

    5月29日,崇明萬達廣場8個餐飲品牌恢復堂食。(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七件事:率先恢復私家車全區通行

    5月16日起,私家車在區內鎮域通行,20日起恢復全區范圍通行。(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八件事:率先恢復全域全員新冠疫苗接種

    4月20日起,崇明區恢復60歲以上老年人為主的全域全員新冠疫苗接種。(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九件事:率先啟動區外返鄉人員接納工作

    5月8日,上線報備小程式,開設線上管理平臺,啟動返鄉人員接納工作。(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第十件事:率先組織接納大學生返鄉

    5月12日,第一批來自吉林有關高校的19名崇明籍大學生組團順利回崇。(上海市崇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新華網發)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