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6月1日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

2022年05月31日 08:56: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5月30日電(記者袁全、胡潔菲)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30日發布《關于6月1日起全市住宅小區恢復出入公共交通恢復運營機動車恢復通行的通告》。

  通告指出,上海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形勢持續向好。根據上海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總體安排,2022年6月1日零時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

  住宅小區恢復出入方面,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各區、各街鎮及各居村委、業委會、物業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區的居村民出入。

  公共交通恢復運營方面,市域內地面公交、軌道交通全網恢復基本運作,江輪渡(含三島客運)有序恢復運作。

  機動車恢復通行方面,終止施行機動車電子通行證制度,巡遊計程車、網約車恢復正常運作;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私家車和單位用車正常出行。對駕駛機動車出入市域道口的,按現有規定執行。

  上海市有關方面表示,希望廣大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牢記“三件套”“五還要”,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聚集、不扎堆,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出現不適及時就醫;同時,主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自覺遵守核酸檢測、掃“場所碼”等各項防疫規定,合力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屏障,共同守護好城市家園。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