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黃浦區設置核酸採樣點448處 已開放174個

2022年05月30日 09:10:54 來源: 新民晚報

    目前,黃浦區設置核酸採樣點448處,其中174個已面向社會開放。隨著復工復産推進,黃浦區結合日常運作及重點區域人群需求,持續完善區域內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完善“15分鐘核酸採樣服務圈”。

    據悉,黃浦區聚焦“三類主體”——商業商務樓宇和重點企業、建築工地和復課學生、居民社區,在樓宇商超、居住社區、交通站點、公園綠地、學校、工地周邊集中設置了一批核酸採樣亭,同時補充設置靈活機動、可快速響應的“流動採樣車”,服務復工復産復商復學及黃浦居民日常檢測需求。

    4月至今,黃浦區已有近千名採樣人員通過線上線下培訓考核後上崗服務。為確保規范開展核酸採樣,為企業居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核酸採樣服務,黃浦區正加緊開展採樣人員的招募培訓與實戰演練,完善考評與退出機制。

    此外,城市進入常態化運作後,黃浦區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局及運作還將結合不同時段、不同區域的人流變化特點動態優化調整。比如,適當延遲商圈、樓宇的採樣服務時間,在採樣需求大的區域適當增設點位,為更多市民提供採樣服務便利。市民可通過隨申辦App,支付寶、微信隨申辦小程式進入“核酸採樣點”查詢係統,查詢點位地址、類型、服務時間、忙閒狀態,並可進入電子地圖模式進行位置導航,選擇合適的採樣點。(記者 姚麗萍)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