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新一班出口中歐班列“上海號”,發出!

2022年05月30日 09:10:13 來源: 新民晚報

    克服疫情以來區域物流受阻的困難,“中歐班列-上海號”仍堅持開行。繼5月初從哈薩克斯坦歸來的回程班列後,今天下午,搭載著49個集裝箱機械設備,“中歐班列-上海號”的最新一班出口班列從上海始發,開往俄羅斯的羅斯托夫州。接下來,“上海號”將開足馬力,爭取盡快恢復到此輪疫情前正常水準的節奏。

    下午3時許,隨著一陣汽笛聲響,“中歐班列-上海號”從上海閔行站駛出,這趟班列搭載了49個集裝箱,運載著取暖器、散熱片、壓力控制器等機械設備,貨重約645噸,一路向著俄羅斯羅斯托夫州疾駛而去。這是上海3月發生疫情以來,“中歐班列-上海號”的第一列出口班列。

    “疫情期間,我們一直在竭盡全力恢復出口業務,而上海大量的外貿企業對鐵路服務仍有很大需求。” “上海號”集貨平臺、上海東方絲路多式聯運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錦秋表示,經歷短暫的“難以動彈”之後,公司現已順利進入市商務委第三批復工復産重點外貿企業“白名單”。 在市商務委、海關、鐵路等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公司正在努力降低疫情帶來的影響,為上海乃至于長三角地區的復工復産作出努力。

    今年以來,面對國內外疫情形勢的衝擊,中歐班列展現出強大發展韌勁,在保證物流暢通、穩定國際産業鏈供應鏈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因此,盡管3月以來上海發生疫情,但長三角大量外貿貨源依舊選擇等待“上海號”。連日以來,經集貨平臺竭盡全力運作,各地貨源經長三角水路進入上海,最終集滿49個集裝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列車出發的前一天,考慮到疫情特殊情況,中鐵國際多式聯運有限公司主動派出工作人員現場辦公,趕至集裝箱堆場,為鐵路票據蓋章,確保列車順利發車。

    今天下午發布的《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指出,在穩外貿方面,上海將加大出口退稅、出口信用保險等支援力度,鼓勵港航企業減免貨物堆存費和滯箱費,助力外貿企業履約訂單。這一係列的政策措施不但將加速上海外貿企業的業務復蘇,也將激發更多國際物流需求。對此,上海東方絲路多式聯運有限公司表示,隨著上海復工復産步伐加快,接下來,“上海號”將開足馬力,爭取盡快恢復到此輪疫情前正常水準的節奏。(記者 張鈺蕓)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