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數字哨兵”在虹口公租房小區上崗

2022年05月30日 09:10:51 來源: 新民晚報

    近日,位于虹口區水電路上的華虹苑小區入口處增添了一件防疫“新武器”,一臺立柱式“數字哨兵”。人員進入時,這臺“數字哨兵”通過掃描隨申碼或讀取身份證,即可查驗其隨申碼顏色,若發現紅碼、黃碼則自動語音提醒;同時,通過讀取到的資訊,人員不用摘下口罩機器即可比對面部,識別身份,此外體溫測量也同步完成。

    “數字哨兵”以“無接觸式”“一掃識別”,免去人工逐個核驗個人健康資訊等繁多步驟,實現快速通行的同時,為物業人員、社區人員、志願者的工作減負提效。據了解,華虹苑是當下虹口區最大的公租房小區,該公租房項目由虹房集團負責,以家庭入住居多。華虹苑小區包含兩幢高層、5幢多層,共有490套公租房,目前入住411戶達815人。相比普通住宅小區,華虹苑內外來人口較多,人口流動性較大,人員結構也更為復雜些,管理上存在一定難度。為此,虹房集團多措並舉,開展常態化、動態化排摸,做到實有人口“底數清晰”,這些措施在這次的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當前,虹口區正有序推動復工復産復市。為響應全區在各類重點場所全面推廣應用“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的舉措,虹房集團率先在華虹苑公租房項目安裝“數字哨兵”,為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築牢“第一道門崗”。除用于行人的立柱式“數字哨兵”,虹房集團還在華虹苑小區配備了手持式“數字哨兵”,用于常態化防疫中駕駛車輛人員的資訊核驗。

    據了解,虹房集團所屬9家物業共計管理小區數211個,經統籌安排,9家物業公司均已在服務小區的大門、樓棟及管理處張貼“場所碼”,總計近2000處。下一步,虹房集團將綜合運用“數字哨兵”和“場所碼”,加強居住人員和申請人員的驗證、監測等工作,切實做到各公租房項目“守牢門、管住人、消好毒”。(通訊員 張燕麗 記者 袁瑋)

    ‍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