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滬外資銀行通過跨境協作全心守“滬”

2022年05月27日 17:33:22 來源: 新華網

  從上海外灘看陸家嘴,外資銀行大樓林立。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新華社上海5月27日電(記者桑彤)跨境協作、服務外貿一直是外資銀行優勢領域。疫情以來,在滬外資銀行發揮跨境聯動協同的專業優勢,提供各類跨境交易避險産品,助力企業渡過難關。

  發揮“橋梁”作用,是三菱日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近兩個月一直在做的事。作為一家日資銀行,該行聯動日本母行向日資企業宣傳金融支援復工復産措施,穩定日本企業對華投資信心。

  同時,為保障企業疫情期間多樣化融資需求,今年4月,三菱日聯中國共參與了先鋒國際融資租賃、北京現代汽車金融、東風日産汽車金融等公司發行的5筆資産證券化項目,累計投資6億元人民幣,承銷4億元人民幣,支援受疫情影響較重的汽車行業相關企業的配套債券融資需求。

  三菱日聯中國資本市場部部長陳時樂表示,為確保客戶融資需求,銀行緊急向母行申請增加債券交易係統授權,積極開展債券承銷與投資業務,通過應急通道與市場基礎設施保持債券交割結算通暢。

  面對疫情期間外匯市場出現波動,在滬外資銀行也積極為外貿企業提供風險對衝方案,幫助企業規避匯率波動風險。

  記者了解到,一家從事鐵礦石、鋼材進出口貿易企業,疫情期間需要從海外進口大量以美元計價的原材料,面臨匯兌貶值風險。法國巴黎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環球市場部銷售團隊建議該企業對3000萬美元付款敞口進行保值,鎖定成本。

  法巴中國環球市場部企業外匯與利率銷售團隊資深專家張大凡介紹,後續因美聯儲大幅加息,該企業與銀行簽訂的遠期購匯合約發揮了重要作用,對其整體財務收入帶來穩定預期。

  大華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則對滿足標準並被認定為“跨境人民幣結算優質企業”的企業客戶,提供跨境人民幣結算便利化服務,憑提交收付款説明或指令,快速為其辦理貨物貿易、服務貿易人民幣跨境結算等相關業務,規避匯率波動風險。

  回顧近年來的發展,外資銀行不斷加大對華投資,深度參與中國金融市場,與上海這座城市一起共生共榮。

  近期,大華中國落地臨港新片區,成為在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落地的首家外資銀行;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獲批發行永續債資格,為目前在華外資銀行中首家,有助于銀行拓寬資本補充渠道,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