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學生返校復課備考該如何防護?

2022年05月27日 09:40:51 來源: 解放日報

    本市高三高二年級學生從6月6日起、初三年級學生從6月13日起返校復學;中小學其他各年級學生繼續居家線上學習至學期結束,學校可在學期結束前安排一次學生返校活動(包括為小學五年級學生舉行畢業典禮等)。對此,有市民關心,學生返校復課備考該如何防護?《市民新冠防疫知識手冊》2.0版給了答案。

    問:上學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答:及時掌握學校的各項防控制度,每日監測體溫,記錄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配合學校做好入校健康檢查。準備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防護用品。注意合理作息、均衡營養、加強鍛煉,增強抵抗力,確保身體狀況良好。

    問:上下學途中要注意什麼?

    答:離家前自測體溫,確認體溫正常再出門,隨身攜帶足量的個人防護用品。最好採用步行、自行車、私家車方式上下學,全程規范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與他人交流、保持距離、不進食,避免用手直接觸摸眼口鼻。上學到校後或放學回家後,要及時洗手。

    問:在校學習生活如何防感染?

    答:盡量做到學習、生活空間相對固定。科學佩戴口罩,口罩弄濕或弄臟後,及時更換。養成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衛生習慣,咳嗽或打噴嚏時避開他人,用紙巾或彎曲的手肘掩住口鼻。

    問:身體出現異常情況怎麼辦?

    答:在校期間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等可疑症狀,應當立即佩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及時報告學校,在學校安排下進行隔離、健康監測及指導就診。如在家發病就醫,應及時報告學校,不得隱瞞病情。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楊振峰表示,對于返校後核酸檢測異常的學生,將被及時轉運至市級統一的東方綠舟師生醫學觀察點,並安排優秀師資為這些孩子開展線上輔導。對于返校復學後密接的學生,將被及時轉運至各區準備好的專用隔離場所,經防疫部門同意,家長可以申請陪讀陪護,也會安排優秀師資為他們開展線上輔導。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