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高校畢業生逾22萬 上海推穩就業舉措

2022年05月24日 08:44:59 來源: 解放日報

    今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共22.7萬人,較去年增加2萬人,增量為5年來最多,應屆生就業面臨很大壓力。為此,滬上11個相關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關于做好2022年上海市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推出十一條穩就業舉措。

    《通知》要求各高校視情適當延長畢業生在校生身份時間,保留其作為在校生的待遇。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表示,2022屆非上海生源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申辦本市戶籍將分兩批集中受理,第一批于疫情平穩後視情于6月開放受理至8月底,第二批于2022年底開放1個月受理。

    社會動員和企業責任,關鍵時期出手。“十一條”動員中央在滬企業、市屬和區屬國有企業擴大針對高校應屆畢業生的招聘規模。值得注意的一項指標是:市屬和區屬國有企業要在年度招聘計劃中,安排不低于50%的就業崗位面向本市高校畢業生定向招聘。

    空間就業導向明確。“十一條”強調各部門、各高校用好自貿試驗區、五個新城等人才集聚政策,鼓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本市自貿試驗區、五個新城等重點區域就業。

    靠創業帶動就業。“十一條”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見習計劃——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可在本市認定的見習基地進行最長不超過12個月的就業創業見習。學員在見習期間可享受生活費補貼,標準為當年城鎮職工月最低工資標準的80%。(記者 徐瑞哲)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