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2日起上海公交陸續恢復 鐵路部門:無需過早到站

2022年05月22日 09:07:54 來源: 新民晚報

    記者5月21日從鐵路上海站(下轄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橋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獲悉,為了更好地落實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確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鐵路上海站針對22日起上海公交陸續恢復後旅客市內交通更加便捷的實際,對近期旅客出行作以下提示:

    一是候乘時間適當即可,避免過早聚集等待。目前,車站每天旅客發送量約是疫情前的一成左右,旅客進站乘車總體通暢。隨著22日起上海市內交通逐步恢復,建議旅客在開車前1小時到站候乘即可,無需過早到站,以免長時間在車站內外聚集等待。另外,根據目前疫情防控離滬政策,旅客需憑已購的當日有效車票,以及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核酸檢測證明的起算時間為採樣時間)、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24小時內可免除)和健康碼綠碼,才能進站乘車,請尚未購買當日有效車票,或沒有相關防疫檢測證明的旅客不要盲目到站,避免被勸返。

    二是購票前務必了解目的地或轉机站防疫政策。各地根據當地情況,在防疫方面出臺不同的政策要求,相關政策要求也會隨著疫情變化作動態調整。旅客購票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或轉机站屬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時間。旅客可打開鐵路12306網站或APP客戶端,點擊進入 “防疫出行政策”,輸入相關城市,即可查詢所到城市最新防疫政策。

    三是主動配合驗碼並做好個人防護。進站驗碼時,請旅客主動向地方有關部門出示核酸證明、車票等相關證件,配合工作人員快速驗碼進站。進入車站後,請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出行規定,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全程規范佩戴口罩,減少聚集走動,保持安全距離,積極配合鐵路部門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

    四是酒精類消毒劑等違禁物品嚴禁攜帶乘車。從近期車站安檢查危看,部分旅客存在攜帶酒精類消毒劑、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等含有酒精及其他易燃違禁物品等情況。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要嚴格執行《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規定,嚴禁攜帶規定所禁止的物品乘坐火車。旅客因個人消毒需要,可以使用酒精棉片、消毒濕巾來替代。違禁物品具體規定可通過鐵路12306客服熱線、網站或APP客戶端咨詢。

    五是上海虹橋站恢復開通西廣場進站通道。為進一步落實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自5月20日起,上海虹橋火車站恢復開通西廣場出入口(1F西)進站通道,旅客可由出發層南落客平臺(2F南)和西廣場出入口(1F西)進站乘車。其他進站通道目前仍為關閉狀態。(記者 金志剛)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