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擊上海戰“疫”:訂戶不“斷奶”、藥店不打烊、生産線不停……這些企業是怎麼做到的

2022年03月22日 09:19:59 來源: 新華網

  上海疫情防控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社會各界全力戰“疫”不松勁。

  記者近日了解到,330多名光明送奶員正留在封控小區配合防疫工作。為確保隔離訂戶不“斷奶”,光明乳業第一時間在全公司招募志願者,全力保障“奶瓶子”供應。

  據悉,目前光明乳業華東中心工廠生産井然有序,工廠日均産量與同期持平,原物料供應充足、設備設施運作正常。在生産原輔料、包材供應方面,公司啟動了應急預案。

  光明乳業華東中心工廠廠長謝朋軍向記者表示,3月15日,工廠啟動最高級別應急預案,尤其是針對小區臨時封控管理、員工不能進廠的情況,公司立即組織800名員工駐廠。這也是自2020年疫情開始,公司首次組織員工在工廠居住,以保障生産。

  據上海醫藥全資子公司第一生化藥業總經理孫忠達介紹,從3月14日開始,公司實施封閉管理,70多名員工在企業居住,堅持生産以保障臨床藥品的供應。

  疫情防控兩年多來,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企業沉著應對、多管齊下,確保産業鏈、供應鏈的安全穩定。

  復潔環保總經理曲獻偉表示,公司已提前儲備部分主要原材料,本輪疫情對公司生産成本的影響有限。

  “針對疫情,這兩年我們摸索出快速反應的供應模式,這就需要更可靠的供應商,更高效的物流,更加注重物料的品質和供應效率,確保物料的正常供應。”孫忠達説,公司將馬上開展全面復工復産工作,根據市場需求,及時調整生産計劃,組織大規模生産。

  記者 祁豆豆 楊升

  視頻制作 楊升

  視頻編輯 薛婧 張驕

  監制 潘林青

  上海證券報新媒體部視頻工作室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