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崇明開啟森林空間藝術季

2022年03月18日 09:08:31 來源: 解放日報

  森林空間藝術季展示作品《彩繪童年》。 朱昱偉 攝

  現當代藝術與大自然相遇,能碰撞出怎樣與眾不同的春色?最近,15件空間藝術作品“走”進上海崇明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分散在森林裏,這是東平國家森林公園首次打造森林空間藝術季。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第一個點位的作品《識春》位于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天鵝湖畔,拉開森林空間藝術季的序幕。擁抱春天,先從認識春天開始,藝術作品上的所有花卉綠植形象均能在東平國家森林公園裏找到實物對照。讓藝術與自然共生,是本次森林空間藝術季的創辦理念,所有作品均來自同濟、華建等上海高校與知名企業藝術團隊,且都是依托東平國家森林公園的環境特點定向創作而成。

  湖畔的鏡子反射出叢生的花毛茛與萬壽菊,作品《鏡花緣》將“鏡花水月”變成現實;金屬鏡面立于空曠草坪,作品《如夢幻泡影》按迷宮的路線排列出微微張開的花朵形狀;以植物的螺旋生長過程為靈感,作品《數字年輪》用鏡面反射的原理結合AR應用界面打造沉浸式觀賞體驗……本次藝術季中,不少作品都充分運用鏡面元素增強空間的層次感,營造虛實交錯的沉浸感,引發人們對理想與現實關係的思考。

  據了解,3月16日起,東平國家森林公園臨時閉園。東平國家森林公園將開啟雲遊觀賞季,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會陸續發布“雲遊森林公園”係列視頻,將春天的美景帶給市民。(茅冠雋 劉黎明)

 

【糾錯】 [責任編輯: 沈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