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臨近退休,在上海繳費3年,老家社保可以轉嗎?

2022年02月09日 08:49:46 來源: 新民晚報

    周阿姨3年多前來到上海,目前已經在上海繳費3年。下個月即將退休的她,想把老家的社保轉過來,但去社保中心問了工作人員,對方説她是臨時賬戶,不能轉。臨近退休,首次來上海繳費3年,老家的社保可以轉過來嗎?對于這個問題,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近日專門做了解答。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部門解釋,根據目前規定,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0周歲,跨省流動就業的,應在原參保地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由新參保地為其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也就是説,像案例中周阿姨3年多前首次來到上海,當時已經超過40歲,在上海繳費建立的是臨時賬戶。

    那臨時賬戶是不是就等于白繳了?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解釋,不會白繳。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可以將臨時賬戶的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所以,是不會白繳的。(記者 魯哲)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超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