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國國際面輔料展:可持續環保産品及技術成亮點

2021年10月11日 08:58: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頻道10月11日電(記者吳宇)中國國際紡織布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開幕,連同家用紡織品、紡織紗線、服裝服飾等展會,共同組成一個展覽面積近 20萬平方米的紡織服裝行業盛會,近3300家海內外企業參展。

    在紡織布料及輔料博覽會上,意大利、德國、土耳其以及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臺灣的企業以展團形式參展,展示出在紡織服裝領域的傳統實力;丹麥、法國、愛爾蘭、西班牙、瑞士、荷蘭和英國的企業帶來了各自最新的面輔料産品。

    圖為中國國際紡織布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上的日本展團 新華社記者吳宇攝

  可生物降解、源自可再生木材資源兼採用可持續工藝制造的纖維産品成為展會亮點,有的企業圍繞中國政府“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展出了“從植物到服裝”的一係列轉型技術和産品。

    圖為一家企業在中國國際紡織布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上展示相關再生技術和産品 新華社記者吳宇攝

  本屆紡織布料及輔料博覽會透露出兩大新信號: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經濟發展等綜合因素影響,中國紡織服裝領域消費更加注重理性,簡約成為消費新風尚;二是消費者對可持續環保産品的接受度逐年提高,帶動相關産業技術革新和新品研發。

    圖為中國國際紡織布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的一個論壇現場,正在研討可持續産品研發 新華社記者吳宇攝

  本屆紡織服裝係列展會由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紡織行業分會和中國紡織信息中心聯合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