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中友好協會舉辦中秋音樂會-新華網

新中友好協會舉辦中秋音樂會

2017年10月08日 17:15: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0月8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中國友好協會(新中友協)與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7日晚聯合舉辦了一場名為“天涯共此時之雅音追月”音樂會,新中各界人士數百人歡聚一堂共慶中秋佳節。

  本場音樂會選取了《月牙五更》《春江花月夜》《漢宮秋月》等與月夜有關的樂曲,傳遞出中華文化對月亮的豐富詮釋。

  中國河南博物院華夏古樂團古琴大師羅蘇理攜手該團笛簫演奏家賀小帥表演了經典古曲《陽關三疊》以及古琴彈唱《關山月》。來自中國音樂學院的青年演奏家與新加坡華樂演奏家也聯袂演出了悅耳動聽的華樂曲目。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總領事王家榮及新中友協副會長黃錦西出席了活動。

  房新文致辭説,今年是中新兩國建交27周年,我們為兩國關係發展的廣度和深度感到高興。中國和新加坡有共同的文化淵源,這是兩國關係不斷發展的根基,衷心祝願中新友誼進一步鞏固和深化。

  黃錦西在致辭時借用大家耳熟能詳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希望新中兩國人民真誠相待,為新中友誼添磚加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7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