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支付寶和新加坡旅遊局合作 為中國遊客打造“智慧旅遊”-新華網

支付寶和新加坡旅遊局合作 為中國遊客打造“智慧旅遊”

2017年09月27日 11:13: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新媒稱,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螞蟻金服)旗下全球最大的線上和移動支付平臺支付寶9月25日和新加坡旅遊局(STB)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通過支付寶的創新服務提升中國遊客在新加坡的旅遊體驗。

  據新加坡商業時報(Businiss Times)網站9月25日報道,根據合作備忘錄,支付寶和新加坡旅遊局將在支付寶移動客戶端以及新加坡旅遊局旗下的旅遊資訊與服務資源平臺(Tourism Information and Services Hub)共用新加坡旅遊的相關內容,以便中國遊客能夠在出行前和旅途中,更容易了解本地商戶資訊。

  與此同時,支付寶和新加坡旅遊局還將共用關于中國遊客的赴新加坡旅遊的趨勢分析,幫助新加坡本地業者提供更多相關産品和定制化服務,帶給中國消費者更好的旅行體驗。

  此外,雙方還將共同出資聯合舉辦推廣新加坡旅遊相關活動,以鼓勵更多中國遊客在新加坡使用支付寶消費。

  據參考消息網-出海記記者獲悉,新加坡旅遊局首席技術官郭俊揚在簽署儀式上表示:“這次合作是新加坡利用數字化渠道更好地吸引遊客的整體戰略的一部分。根據我們新的品牌口號‘心想獅城’,我們希望通過支付寶平臺便捷的服務,讓中國遊客在新加坡能玩得更盡興。這也將進一步提升遊客的整體滿意度,從而吸引中國遊客再次赴新加坡旅行。”

  據悉,2015年支付寶在新加坡首次成為商家提供的支付方式之一。如今,中國遊客可以在超過2000家新加坡商戶使用支付寶,包括新加坡環球影城、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新加坡動物園,美羅和羅敏申旗下的百貨商場及多家小販中心。此外,新加坡超過80%的計程車也已經可以接受支付寶付款。只需要掃描二維碼就可以用支付寶完成支付,這已成為中國眾多消費者普遍採用的支付方式。

  去年,中國市場對新加坡旅遊收益的貢獻最大,旅遊人數貢獻則排行第二。2017年,中國到新加坡的遊客繼續增長,根據新加坡旅遊局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中國遊客造訪新加坡總人次約190萬,同比增長7%。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7月,作為新加坡旅遊局重點推廣的中國二線城市遊客人數同比增長15%,達到56.3萬人次。與此同時,將新加坡作為單一旅遊目的地的旅客增長15%。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3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