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國慶68周年招待會-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舉行國慶68周年招待會

2017年09月30日 10:48: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30日電(記者 王麗麗)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27日在新加坡香格裏拉酒店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普傑立、國會議員洪維能、鐘奇雄、總檢查長黃魯勝、海軍總長柳俊泓等新各界代表以及駐新外交使團、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800多人出席。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在致辭中指出,過去一年中新各領域務實合作碩果累累、亮點紛呈。兩國領導人頻繁會晤,推動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再攀高峰。政府間合作機制運轉平穩,雙方在政策協調和治國理政方面的交流持續深入。兩國人員往來日益頻密,民間活動已成為兩國人民友好交流的生動寫照。

  房新文強調,中國和東盟是好鄰居、好夥伴。作為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新加坡為深化中國與東盟雙邊關係與合作發揮了建設性作用。中國將全力支援新加坡明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共同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和東亞區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普傑立在致辭中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68周年,積極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高度肯定中國為地區繁榮與穩定所作的貢獻,並預祝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他表示,新中在政治、經貿、“一帶一路”、三個政府間項目、法律與司法等各領域開展了良好的交流與合作。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剛剛成功訪問中國,同中方領導人就深化雙邊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新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再上臺階。新方也願發揮好東盟—中國關係協調國和明年東盟輪值主席國作用,促進東盟—中國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