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全職員工薪金門檻上調 以控制外勞人數-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新加坡全職員工薪金門檻上調 以控制外勞人數

2017年03月08日 09:12:21 來源: 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新加坡《聯合早報》)

(新加坡《聯合早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從今年7月起,新加坡本地員工薪水須超過1100元才能被當成“全職員工”。這個數額將在明年7月上調到1200元。

  隨著新加坡國人整體收入普遍上揚,新加坡人力部將上調全職員工定義薪金門檻,確保雇主實質雇用新加坡本地員工,而不只是為了雇用更多外籍員工,而象徵式地雇用他們。

  目前,每名賺取至少1000元月薪或以上的新加坡本地員工,等同于一名“本地全職員工”。每家公司必須遵從人力部的客工比率頂限(Dependency Ratio Ceiling),可雇用的客工人數因此有限。換句話説,被定義為新加坡本地全職員工的人數,對公司能聘用多少外籍員工有顯著的影響。

  人力部政務部長陳振泉昨天(6日)在國會撥款委員會辯論人力部開支預算時宣布,當局將在今年和明年,分兩次上調全職員工薪金定義數額。

  陳振泉説,政府有必要根據市場的薪金走勢,定期檢討最低薪金定義數額。“否則,我們就會因員工收入普遍上揚,而間接放寬對外籍員工人數的管制。”

  他補充:“政府上一次調整全職員工定義數額是在2013年。當時,本地全職員工的第10百分位整體月薪已達1200元,到了2015年升至1300元。若不趁現在更新全職員工定義門檻,我們將在未來做出更大幅度的調整。”

  另一方面,有議員詢問人力部是否將制定更多措施,幫助因為傷病而停職的員工重返工作崗位。

  陳振泉透露,人力部將在今年推出“重返職場(Return to Work)”計劃,通過“早期介入”方式幫助員工與雇主,讓這些員工能早日返回工作崗位。

  這包括提供專員協助管理個案,並教導雇主如何在工作場所加設配備,以幫助員工逐漸康復,最終可重新工作。

  陳振泉説:“盡管職場安全在過去八個月已有所改善,但當局仍致力于減少這類事故發生……勞資政三方將合作推行這項計劃,詳情預計將在今年內公布。”(李錦松 黃楷婷 蘇文琪 黃偉曼)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04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