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舉辦2016年度會員大會-新華網
新加坡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舉辦2016年度會員大會

2016年10月12日 16:08: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0月12日電(謝曉語)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2016年度會員大會12日在新加坡舉行。大會審議了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2015-2016年度會務報告及年度財務報告,通過了修改協會章程和第十屆理事選舉名單等多個提案。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表示,中新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中新關係發展需要與時俱進的合作。2015年中國對新加坡的投資增長了120%,是近年來最高的增長速度,這得益于“一帶一路”倡議的進一步推進。新加坡對“一帶一路”的投資者來説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在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2016年度會員大會上致辭。(王應耀 攝)

    鄭超總結了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在過去一年內做出的成績,肯定了協會在推動中新多領域交流合作中起到的積極作用,並期待協會繼續提升在新加坡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他對協會的下一步發展提出了三個目標:一是希望協會能成為聯繫中新兩國政府的橋梁;二是希望協會成為在新中資企業相互交流、支援、合作的平臺;三是讓中資企業員工擁有一個親切的會員之家。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長孟繁秋進行年度工作總結。(王應耀 攝)

    孟繁秋在大會上進行了年度工作總結。他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緊緊圍繞“中新建交25周年”、“一帶一路”倡議和進一步提升中資企業協會影響力等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包括舉辦活動慶祝中新建交25周年、加強與新加坡本地商協會等組織之間的互動聯動,積極打造會員之家等。

    他表示,下一年度協會的工作思路將著重放在五個方面:加強協會自身建設,加強與周邊國家中資企業商協會的聯繫,大力推進與新加坡企業聯合走出去,用好文體活動平臺、進一步擴大協會影響力,以及加大宣傳力度、舉辦更高水準的講座和論壇。他指出,協會新一屆理事會將在公參的指導下,按照章程積極開展工作、為協會的繼續發展壯大作貢獻。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副總經理曹雲川等嘉賓和100余位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員代表參與了此次大會。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是中資企業在新加坡最大的民間組織機構。隨著中新兩國經貿關係的健康發展,近年來協會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據悉,自2015年9月以來,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新入會會員50家,會員發展創歷史最高紀錄,會員總數共計達到500家。中國人壽、中國再保險等大型機構,海底撈等知名品牌,以及榮盛等大型民營企業都成為了企業會員;協會也成為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的理事單位。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196291